关于约稿:
♂向,80/千字,没兴趣补设定太麻烦的可能上调
不接内鱼和RPS、进巨、APH。
FATE和咒不接部分CP,乙梦大概率不接。
交稿时间:不忙/手伤不复发的时候一周,需要查资料和考据两周-三周。(需要补剧的话看剧情长度,补完后五天内出稿)

【写作游戏】第一周02-维多利亚时代(FGO,库丘林X迪卢姆多)

@迪卢木多の胖次 的命题~请查收

命题:五四枪,英国维多利亚时代,刷是贵族的男仆,汪是扒手,汪扒了贵族然后刷刷wwww


第二周命题征集中:点我

===========================

02-维多利亚时代

 

“那么,晚安。”迪卢姆多轻声说着,用一只手挡住蜡烛的光线,慢慢退出卧室带上门。

作为贴身男仆的工作告一段落,将烛台交给门外等候的巡夜男仆,迪卢姆多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越是显赫的贵族家庭仆人们的工作就越单一。

开门有门童,照顾马有马夫,驾车有车夫,园丁还要分浇花的造型的除草的,更别说管理服饰的,连管理配件的都有专门的女仆。

作为当家人的贴身男仆,迪卢姆多在这个仆役的体系里地位仅次于管家,但实权搞不好还在大管家之上。

毕竟每天和当家主人相处时间最长的甚至都不是女主人,而是一直陪伴当家人外出的贴身男仆。

 

家主安格斯最早想将他收为养子,但是最终因为各种继承权问题,皇室没有同意这个申请。

毕竟安格斯有女儿,这对皇室或者其他实权贵族来说是适合联姻的对象,让没有血缘的养子分割财产的话还不如塞一个继子给安格斯。

当然安格斯坚决拒绝了,虽然迪卢姆多无法成为他的养子,但是受到的教育却不比任何贵族家的孩子差,在能独当一面的时候就被安格斯指定为自己的贴身男仆。

因为这种特殊的身份,他在这座宅邸中也拥有自己的一个小套间,即使在屋子比较偏僻的角落。

 

转入厨房重新拿了新的蜡烛,拿上了厨娘专门给他留下的晚餐菜肴和一篮白面包,迪卢姆多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屋子随着主人的回来亮起了烛光,透过窗户映在花园的墙上。

刚铺好自己的餐桌,迪卢姆多就听见了轻轻地敲击声从窗口传来。他忍不住叹了口气,放下手中的盘子转身拉开了窗户。

蓝色的脑袋从窗下探了出来,然后有点僵硬的爬过了窗户。

“你在下面蹲多久了。”看着对方的举动,迪卢姆多有些哭笑不得地拉了蓝发青年一把。

库丘林一屁股坐到椅子上揉了揉腿,“天黑我就来了,你今天是跟着安格斯出门了吗?居然现在才回来一下。”

“是安格斯侯爵大人。”

不过库丘林对他的纠正根本没放在心上,只是眼巴巴地看着面包篮。

“好了好了,一起吃吧。”又去拿了一套餐具之后,迪卢姆多把晚餐菜肴分成两份,坐到库丘林对面。

 

他们认识有几年了,只不过初次见面的场景大约算不上美好。

毕竟从还没停稳的马车上跳下去追一个身手可能比自己还灵活的小偷的经历,迪卢姆多也不想有第二次。

迪卢姆多还记得那时候库丘林的眼神亮得吓人,但是长期营养不良让他看起来不太健康,而躲在他身后的几个孩子也是同样的模样。

鬼使神差的,他没有吹响报警用的哨子。

“那个,你们拿着金币去买东西,会被立刻抓起来的。”迪卢姆多从小马甲里掏出自己的钱包,在蓝发少年的面前打开,露出里面银币和铜币,“我用这个钱包和你换。有这个钱就可以填饱肚子,找个住处,弄干净自己再找个体面的工作了。”

黑发少年小大人似地说到,“不要再当小偷了。”

 

当然迪卢姆多不清楚最后对方找了什么工作,反正库丘林倒是多了一个爱好,就是时不时越过侯爵府的森严守备来找他。

有了足够营养的蓝发少年终于长开了,甚至比他还高了那么一些,打理干净之后也露出了一张英俊帅气的脸——迪卢姆多说出这个评价的时候被对方拽去了镜子旁边。

“你是对你自己长成啥样没自觉吗?”

库丘林的口音并不是标准的伦敦腔,而是带了一些他不知道的地方的口音——听起来比伦敦口音生动多了,虽然换做那些贵族会评价“粗俗的乡下口音”,但是迪卢姆多很喜欢。

 

是的,喜欢。

即使在清教徒的教义中同性之爱是重罪,迪卢姆多也没有违心隐藏自己对库丘林的感觉。

先说“喜欢”的是对方。

“那些大人物在这方面可没他们说的那么清高。”

库丘林对于教宗和教徒们的评价迪卢姆多并不会附和,但是他知道对方说的是真的。

站在迪卢姆多所处的位置上,那些高高在上的贵族其实并没有什么秘密。

“我也喜欢你。”

 

少年们之间的喜欢就是那么单纯,除了真心之外无需交换什么,但是迪卢姆多总是忍不住为库丘林操心。

他提出过让库丘林去做文书类的学徒,对方并没有拒绝学习读写,但是拒绝去做学徒。

“学徒是拿不到报酬的,我自己好说,我那群小弟们可活不下去了。这样吧,迪尔教我读写,我先去找份有报酬的工作。”

“听起来你好像已经决定怎么做了?”

“当然啦,我可是志向远大的!”

“志向远大的小偷?”

“切~谁叫那辆马车简直写着‘快来偷我’。”

 

汤匙轻轻地落在盘子边缘,宣告着迟到的晚餐结束。

蓝发青年将最后一口面包塞进嘴里,抢着在对方用餐巾擦掉唇边的碎屑之前用手指抹掉了那一点残渣。

金色的眼睛中浮现出一点羞赧,却没有躲避库丘林的动作。

“文法你已经全部掌握了,今晚想学什么?古典名著?”

“虽然想说听迪尔你念莎士比亚也不错,但是今天我有别的事情要说。”

“什么事情?”迪卢姆多睁大了眼睛。

“这个冬天过后,我准备出海。”

 

黑发青年只是愣了一下,他自然明白对方说的“出海”是什么意思。

女皇陛下以私人的名义鼓励航海事业,或者说海盗们不是什么秘密,大不列颠联合王国想要取代西班牙成为海上霸主的野心显而易见。

换句话说,这是个适合冒险家和野心家的时代。

“但是……”迪卢姆多停顿了一下,试图找出什么理由,“你的……小弟们?”

“我都安排好了。”库丘林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对于我这种人来说,这是最重要的机会,我可不想错过。”

他对着黑发青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总不能一直让你在这里当男仆补贴我的那群伙伴吗?”

 

金色的眼睛眨了眨,露出“你知道了”的神情。

“安格斯大人对我和父亲一样。”

“但是你毕竟不是他的儿子。”库丘林歪了歪头,“五年的约定,怎么样?”

“你知道我不会只站在这里等你。”

“那就找个我一回来就能看见的地方怎么样。”

“那就说好了,五年。”

“说好了,五年。”

 

五年之后,海盗提督和商行经理人之间的事情,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评论(8)
热度(47)
© 死棘与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