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约稿:
♂向,80/千字,没兴趣补设定太麻烦的可能上调
不接内鱼和RPS、进巨、APH。
FATE和咒不接部分CP,乙梦大概率不接。
交稿时间:不忙/手伤不复发的时候一周,需要查资料和考据两周-三周。(需要补剧的话看剧情长度,补完后五天内出稿)

【综漫】《废柴主神大改造》第两百六十章-最后的碎片

晋江连载进度: 第两百八十章 第三方

JJ的存稿箱设定出问题了,我晚上8点才发现。


【晋江id5566086,日更且比lofter快十六章进度~喜欢的亲希望可以 点这里直接前往晋江给个收藏~ 

==========

第两百六十章 最后的碎片



蓝发贤者眯起了眼睛,他并没有感觉到时间有所改变。

库夫林挑了一下眉,扭头看向结束施法的罗格:“你这次用的法术好像不太对?”

“啊?谁说我要回溯所有人的时间了。”罗格看着自己的魔法逐渐包围了祭坛,过程中没有丝毫被阻碍的感觉。

果然这个祭坛其实只是一个指示标和存放处,并没有任何神或者邪神将自己的力量投射到上面。

“我要回溯的是祭坛的时间。”罗格盯着面前的祭坛,补充一般地说道。

这个回答让迪卢木多露出了好奇的表情:“我的养父总是告诉我万物有灵,他说流动的水,吹拂的风,树木和大地还有山脉都有生命,能够沟通。但——养父从未说过建筑也有声音。”

“用石头堆砌的建筑是用大地的尸骸搭建的死物,德鲁伊们经常这么说,他们甚至不肯住在石头屋子里。”库夫林摊了摊手,“让石头回溯时间?真有你的啊,罗格。”


“这你们就不懂了吧。”罗格敲了敲祭坛,虚幻的光影慢慢浮现石头的表面,“在后世的神秘学中,有一种理论叫做‘建筑也有记忆’。”

“那是什么鬼?神秘学不就是以前的魔术发展出来的吗?”库夫林说道,“为什么会有这种不可能的理论?”

“别那么肯定,毕竟神秘学的前身是魔法和魔术,但它的延续却是科学。”罗格冲着库夫林摇了摇手指,“所以关于建筑物的记忆有科学的解释,就是在特定的磁场环境下,石头会变成录像带之类的东西,只要以特定的方式刺激,就会以周围的环境为幕布投影出来。”

“怎么听也还是很鬼扯啊!”蓝发贤者捏了捏鼻梁,伴随着迪卢木多点头表示同感。

“总之听过就行了,反正我的法术能够让它把一段时间的影像记录播放出来。”

罗格觉得自己没必要分析清楚里面的原理,时间系的魔法本来就不是讲道理的法术,实用就行。


随着罗格声音的落下,从祭坛内浮现出的幻象也稳定了下来。

“这是我们来之前一天的……嗯,这时候祭坛的四角已经没有东西了,我再往前推几天。”

但往前推了一周依然没有任何状况,所有人都感觉到了事情的不对劲。

村庄里老妇人提到的是探险队每周都会去补充物资,而营地里的情况看起来他们最多离开了48小时。

然而祭坛的记录已经推到了一周前,都还没有任何发现。


“是我们判断错误还是三个地点的时间线并不连贯?”蓝发贤者一边思考一边说道。

管理者系统的干涉下一切皆有可能,库夫林不得不考虑更多可能性。

“赛特,你应该记录了前两个地点的所有情况对吧?”罗格则直接开启自己的作弊方式,向主神系统直接寻求答案。

“我有记录。”赛特肯定地回答,“村子里的神社墙上有一本日历,是七月七日。”

“探险队的最后一份记录文件,是八月五日,记载着他们按照村庄里古老的记录的指引,找到了下一步线索。”

“看来库夫林的说法没错,时间点不是连续的……现在我们的记录时间是?”

“八月二十六日。”赛特很快读取了系统中的时间钢印。

“得,回退的时间还不够。”罗格撇了撇嘴,“这管理系统真是陷阱一环扣一环,要不是我们能作弊,光这件事都能纠结死。”


“理直气壮的作弊,也不坏。”织田作之助评价了一句,“我们不适合在这里继续浪费时间。”

“就是这样。”罗格快速地闪回时间,终于在闪回到第十三天的时候祭坛的四角出现了石柱。

四根石柱上有三根刻有正方形,罗格认为那些代表地图碎片,而只有一根石柱上刻着一个奇怪的符号——一个用红色线条勾勒,中间却涂满了黑色的圆形。

“赛特,对应一下三根刻有正方形的石柱所指的方向。”罗格吩咐道。

“第一根指向村落,第二根指向是……营地。罗格的意思是,另一根石柱的指向是第三片碎片的所在地?”

“看来是这样。我猜最后一根柱子上标识的是火山口。也就是告诉我们完成的地图会打开通往山顶的路。”


罗格的判断这次没有人有异议,因为也的确看起来没有第二种推论。

赛特则继续说道:“祭坛上的字符和图画规律我已经分析出来了,可以对照英文字母形成完整的字句。”

“大概意思和罗格的猜测一致。”赛特在停顿之后继续说道,所有人都露出了“麻烦你一次性说完”的表情。

“那么,第三根石柱的方向……”罗格左右摇摆了一会之后,指向了一个方向;“那边。”

“不过为什么探险队要拆下四根石柱?难道那时候他们已经也确定了石柱指向碎片?”迪卢木多皱着眉头想着。

“想想我们如何找到的碎片。”罗格提醒道。

库夫林拍了拍迪卢木多的肩膀:“别太纠结,其实就是我们和探险队并不处于同一时间线上,我们随着事件在跳跃时间线,而探险队只能直线行进……”

“这方面真不是那么好理解的。”迪卢木多叹了口气,决定之后再去恶补一下那些比起魔幻更像是科幻的东西。


确定了探险队前进的方向,一行人立刻摸了过去。

他们很快确定了自己的目标,虽然不甚显眼,但是对于精通野外追踪的战士和德鲁伊来说,那条小径已经足够让他们辨明探险队深入的方向。

“人踩出来的,大概在两周前……和记录的时间差不多。人数,两名女性,五名男性,步伐凌乱,看起来有些怪异。”

迪卢木多汇报着自己的发现,而赛特也同样结束了自己一直在做的事情。

“罗格,我有新发现告知,现在直接投影到心灵频道。”


赛特得到了众人的许可之后,一段画面突兀的出现在了众人的脑海里。

“呜哇,就算已经被提醒了有心理准备,这玩意看起来也太糟糕了!”库夫林叫了一声。

“的确,比惊悚电影的效果还好。”织田作之助评价道。

赛特放出的投影是罗格从祭坛中取出但没有研究的部分,众人当时都将目光集中在了石柱上,罗格并没有往后放出探险队取走石柱的情况。

而赛特却在获得了记录之后继续分析,终于将探险队众人的模样呈现在了面前。


就像蓝发贤者说得那样,赛特展示的画面中出现的七名探险队成员已经不能被称之为人类。

他们身体裸露出的部位看起来依然正常,但脸部干瘪下陷,呈现出一种诡异的褐色和绿色混合出的模样。

这让他们看起来比木乃伊看起来更像是风干之后老树,上面遍布剥落的树皮和青苔。

半树人化的探险队员蹒跚着拿走了石柱,然后进入了他们现在深入的方向。

“我们是不是……做好继续战斗的准备?”织田作之助问道。

“……”罗格想了想,“还是做好再放一把火的准备吧。”


评论
© 死棘与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