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约稿:
♂向,80/千字,没兴趣补设定太麻烦的可能上调
不接内鱼和RPS、进巨、APH。
FATE和咒不接部分CP,乙梦大概率不接。
交稿时间:不忙/手伤不复发的时候一周,需要查资料和考据两周-三周。(需要补剧的话看剧情长度,补完后五天内出稿)

【综漫】《废柴主神大改造》第两百五十九章-地图

晋江连载进度: 第两百七十九章 团结就是力量

五条老师:呵呵


【晋江id5566086,日更且比lofter快十六章进度~喜欢的亲希望可以 点这里直接前往晋江给个收藏~ 

==========

第两百五十九章 地图


“真粗暴。”

“真直接。”

两个乍听起来截然不同实际上异曲同工的感叹从两名英灵口中冒出。

“施法者的行为不应该表现得更加优雅,而且更加智慧吗?”迪卢木多露出疑惑的表情。

“我认为……”织田作之助离得远远地看着满天违反自然规律在阳光下飞得欢快的蝙蝠群,“我们需要一个智者。”

“我不是吗?”库夫林用橡木杖指着自己的鼻尖,“我可是先知,是贤者。”

Alter的声音不紧不慢地插了进来:“半路出家。”

“前辈的话,能动手绝对不动脑吧……”黑发英灵也低声自言自语,然后被库夫林一胳膊肘打到了腹部。

“喂喂,你小子现在是枪阶不是剑阶吧?不要被另一个自己同化啊?”

“那不都是我嘛……”迪卢木多捂着肚子后退了两步。

罗格对于自己队员的耍宝甚至没有回头,阻止他们只会引来更多的不着边际的感叹句,这点罗格还是能肯定的。

不过他还是纠正了队员们的一个错误认知。

“我是术士,不是法师。优雅细致那是法师们的想法,我只要能干掉敌人就是胜利。”


罗格一边说着,一边举起了手。

手中的召唤书顺着他的动作散成了一堆金色的粉末,而后他身边的蝙蝠们前赴后继地向着祭坛四周的空地扑去。

一只、两只、三只……

密密麻麻的蝙蝠群叠罗汉一般地堆在地面上,感应到袭击的攻击陷阱几乎在同时做出了反应,看不见的攻击如同切过之前的渡鸦一样,切开了使魔蝙蝠的身体。

但那些蝙蝠并没有因为攻击消失。

英灵们都捕捉到了一种尖锐的、让人头部如同撕裂般疼痛的声音。

还没等他们后撤,下一秒满地的蝙蝠周身冒起了火焰,不间断的爆炸声在祭坛的四周响起,就像有小口径的火炮不停在轰击同一个地点。


然后库夫林明白过来,罗格召唤的不是一般的蝙蝠,而是以自身的爆炸作为唯一手段、将攻击和死亡等同在一起的特殊使魔。

爆炸的时间持续得不算长,库夫林确定自己捕捉不到新的声响之后,卷起了一阵小小的旋风驱散空地上的烟尘:“你还真是暴力解决问题。”

“暴力也可以是美学,虽然直接但有用不就好了。”罗格用手在面前扇了扇,把最后一缕烟尘挥走。

祭坛周围地面已经被整个翻了一遍,原本算不上茂盛的草皮整个被翻到了下方,纤细繁复却狰狞的根部暴露在空气中,就像无数只干瘦的手掌从黑色的泥土中伸出,抓向天空。

罗格仔细看了看那些植物,库夫林倒是已经判断出来了结果:“现在土壤有毒了,接触性的。”

“那就再铺一条路。”罗格说着,从自己的次元袋里开始往外掏塑料板。

“你都换了些什么东西……”库夫林扶住额头,“建造一整座屋子带装修的材料吗?”

“如果我的次元袋能装得下那么多东西,我一定会带。”罗格把塑料板浮到适合的位置搭出一条路,“但是容量有限,还是捡实用的塞比较好。”



“……我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库夫林摊手。

“那就不说。”罗格回道,“我去看看前面,你们在这里等着。”

“我过去不是更好?你这个柔弱的术士如果出点事情跑得开?”库夫林推了推罗格的肩膀。

“我怕你看不懂上面刻了什么。”罗格摇了摇手指,“圣杯知识不适用于这个混搭的树海。”

“说得你好像了解一样。”蓝发贤者翻了个白眼。

“我有通晓知识,传奇通晓语言,还有鉴定术。”罗格气都不喘地列举了自己的外挂,然后被库夫林直接赶上了塑料板铺就的小路。

罗格被橡木杖顶得三蹦两跳的到了祭坛的前面,轰炸中他刻意避开了祭坛,而且祭坛也的确没有问题。


形制古朴的祭坛上有一块一块方正的石板,上面用简单但是颇有艺术感的线条刻着一些表示祭祀的图像。

只是上下看了一眼罗格就确定这些图像其实没有任何象征意义,更像是对于玛雅文化没有研究的人随手临摹伪造的假货。

“这还真不上心啊……”罗格一边说着一边戴上了手套,然后拔出一把短刀用刀尖插入顶部石板四周的缝隙中。

稍微撬动一下罗格确定了这块石板是活动的,然后他把石板浮了起来。

石板下面有一个扁平的空间,里面正放着一块上面有三块缺口的黄金板。


“原来地图的主体在这里。”罗格对着其他人招了招手,“别沾旁边的泥土过来。”

除了Alter之外的一行人围了过来,围观罗格发现的黄金板。

只是目测就能明白这一定是摆放碎片用的地图,但这样就和他们之前预估的有些不一样。

他们原本以为这里会有第三块碎片,或者失踪的探险队的下一步线索,没想到这里居然是存放主体的地方。

“那这样我们线索断了?”库夫林凝视着祭坛,语气中充满疑惑。

罗格眯起了眼睛,他觉得自己应该是遗漏了什么。


片刻之后,他把自己挪开的石板又盖了回去。

祭坛上的雕刻虽然毫无意义,但却是一副完整的画,仿照玛雅的形制,描述着对于不知名的神明的崇拜。

罗格顺着雕刻的线条和祭坛基座上的浮雕来来回回地看了好几次,有些不确定地捅了捅库夫林。

“喂,库夫林,你看四个角是不是缺了什么东西?”

蓝发贤者歪了歪头:“按照这些画面,四个角应该有四根柱子,代表撑起大地的支柱。上面还得刻一些代表地府的纹样才对。”

“那至少可以肯定我们的线索还没丢。”罗格看着祭坛的四角,“柱子应该是作为指示物被探险队拿走了。”


“只凭着祭坛上的线索,应该复原不出柱子的样子。”织田作之助提醒道。

赛特也同意了织田作之助的说法:“我已经根据纹样做出了超过四位数的推断,罗格。”

“哪里需要那么麻烦。”黑发的施法者不屑地撇了一下嘴角,“你们都忘了我最擅长什么吗?”

除了迪卢木多,每个人都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

“对了后辈你还没见过这家伙的能耐呢,Alter你给我过来,要不一会就只有你的时间不一样了。”库夫林招呼道。

拥有共通记忆的狂战士磨蹭到了库夫林的身后,然后看着罗格在众人周围虚虚地画了一个圈。

“在此范围内,时间啊,倒流吧。”


评论
© 死棘与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