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约稿:
♂向,80/千字,没兴趣补设定太麻烦的可能上调
不接内鱼和RPS、进巨、APH。
FATE和咒不接部分CP,乙梦大概率不接。
交稿时间:不忙/手伤不复发的时候一周,需要查资料和考据两周-三周。(需要补剧的话看剧情长度,补完后五天内出稿)

【综漫】《废柴主神大改造》第两百五十八章-林间空地

晋江连载进度: 第两百七十八章 远程联络

五条老师:呵呵


【晋江id5566086,日更且比lofter快十六章进度~喜欢的亲希望可以 点这里直接前往晋江给个收藏~ 

==========

第两百五十八章 林间空地



没有了需要照顾的对象,一行人在树海中前进的速度陡然加快了不少。

人造人的战斗力不一定强,但是耐力和速度在赛特的刻意调整下能勉强追上英灵们的脚步。

当然战斗力就别指望了,点数有限,能做到六边形有两边还算不错,已经是人造人身躯的极限。

罗格说过身躯只是“学习成为人”的必经阶段,而他走的路终有一天会重新回归到只有意识的形态。

临时的东西合用就行是赛特从罗格身上学会的知识之一,只不过他对“合用”的定义有自己的想法。

初次做人的主神系统不明白什么对于自己是合用,所以才会在第一具用起来不太舒服的身体被摧毁之后,决定从头开始体验一次“成长”。

人类是需要经历一个学习和成长的过程,才能从婴儿成长为具有独立判断力的人,而赛特现在正在模拟这个过程。


他向自己周围的所有人学习思考的方式,然后在一次又一次的模拟中转化为自己的想法。

“思考”是区分“高级智能”和“智慧生命”的关键,赛特已经迈过了这一步,但他还需要将作为人工智能时获得的逻辑思维转换为人类所有的逻辑思维。

电脑在推论事件结果的时候,并非通过推论,而是演算。

将所有已知的事件进行加减剥离,最后出现的就是结果。

而智慧生命在进行推论的时候,会将其他人的想法和感情列入考虑。

这就是为什么电脑在判断涉及到多人的复杂事件时只能提供参考,做出选择的只能是人类。


“赛特,不要连人类容易走神的习惯都学会。”罗格的声音突然在心灵通讯频道响起,“使魔找到的地方马上到了。”

“对不起,我不是在走神,我只是在思考。”赛特纠正道。

“漫无目的的思考就是走神。”罗格强调。

织田作之助的声音提醒道:“不要为难还是孩子的赛特,队长。”

“哎哎,余洋不在就轮到你啰嗦了。”罗格打趣地回答,然后他突然停下来脚步。


身后的队员们纷纷刹车,对于英灵们来说,在疾行中停止行动并不困难,不过库夫林和迪卢木多一人一个拉住了织田作之助和赛特。

“出什么事情了,罗格。”库夫林看向罗格,“你的使魔呢?”

“刚刚一瞬间被消灭掉了。我不是法师,使魔只是临时使用的召唤物,虽然不是非常脆弱,不过也算不上太强。”

“但能一下消灭你创造出来的使魔,在这个世界里至少也是那些柱的强度了吧。”蓝发贤者说道。

“不,是上弦鬼月的强度。”罗格摇了摇头,“柱至少得进化到出现印记突破极限才能瞬间击杀渡鸦使魔。”

“消失的位置?”

“穿过前面的树林就是,一个类似祭坛的地方。”罗格描述了一下使魔传过来的画面,“真是的,这个世界所属的管理者系统的逻辑是不是不看地理位置只看地貌往里面塞东西?”

“祭坛有什么不对吗?”迪卢木多问道。


凯尔特的战士们对于祭祀之类的事情非常敏感,罗格知道爱尔兰的战士们对于神谕有着异样的遵从,不过他抱怨的当然不是祭坛不对。

“不,祭坛很对,出现的地方不对。”施法者的语调里有些嫌弃,“我算是知道为什么是黄金碎片地图了,因为那个祭坛完全就是玛雅文化形制的建筑物。”

“所以……是石砌金字塔?”织田作兴致勃勃地问道。

“不,只是祭坛,上面的浮雕没有看清楚,使魔就被干掉了。”罗格揉了揉眉心,“我还以为这里是模仿亚马逊丛林,没想到根本就是把富士树海当做亚马逊丛林来用了。”

“大约是因为分析了各种案例之后,管理者系统认为在树海中建立一套依托亚马逊流域传说的防御机制最有效。”赛特理性地说道。

“那不是侧面证明日本神话太不能打了吗。”罗格最后还是选择了吐槽。


只不过吐槽归吐槽,一行人还是选择了立刻进入空地。

他们的目的是最后一块地图碎片,既然失踪的探险队的线索指向了前面的空地,那就算里面是龙潭虎穴他们都得进去一趟。

最后的一段路以众人的速度用不了几分钟,他们很快就离开了树海,然后惊讶的发现他们站在了阳光之下。

没错,阳光。

参天巨木互相纠缠形成的阴影在这片林中空地上奇迹般的消失了。

理应被其他植物和灌木占据的生态位空无一物,只有带着一些枯黄色彩的野草匍匐在地上,形成稀疏的草地。

在诡异的树海里出现了犹如有什么刻意维护着的阳光空地,在织田作之助的眼中,这景象看起来比阴森的树海更加恐怖。


“这就是利用反差制造恐怖心理吗?”似乎感受到了织田作之助的情绪,赛特突然发问道。

“没错,赛特真是一点就通。”罗格拍了拍手,“可以瞬杀生物的防御措施,配上柳暗花明的景象,粗心的会以为自己找到了安全的地方,谨慎的会觉得面前是陷阱。”

“前者是死,后者也会因为自己的担忧被弄得心中慌乱,不敢前进又不得不试探。”织田作之助说道,“我试着侦测过了,没有邪恶生物反应。”

“如果是纯粹的武器,是不会有邪恶反应的。”罗格倒是很了解这一类陷阱,“我当年在自己的塔外面就布置了不少。”

迎着队友们毫不掩饰地鄙夷目光,罗格啧啧有声:“你们还想不想我解决这些陷阱了。”

“你可以不主动选择解决。”库夫林用橡木杖顶住了罗格后背,“我也可以选择让你主动解决。”


“这是赤裸裸地威胁。”罗格自然能感觉到橡木杖只是不带力道的贴在他的背后,并没有用力的意思。

他也的确没有把这种级别的自动防御陷阱放在心上,一边说笑着,他的手中已经出现了一本书。

法术·召唤书。

记录了已掌握的召唤术的法术书,本身也是魔法构成。上面的每一页会显示可召唤生物的详细记录,而召唤已经被记录的使魔,不会消耗施法者的法术栏位。

没错,会选择这么一个法术的真相就是节省法术栏位,为了获得法术的学习卷轴,罗格当年在费伦也付出了不少代价。

不过,是真的好用。

罗格一边想着,一边翻到了一页描绘着蝙蝠图片的书页上。


随着他的吟唱,一只又一只不应该在白天出现的小型蝙蝠浮现在了罗格身边。

起初其他队员还站在罗格的附近,但是随后他们就被越来越多的、几乎能让人感觉到密集恐惧症的蝙蝠逼到了旁边。

“我的处理手段一向很直接。”罗格在蝙蝠的包围中笑眯眯地说道。

“既然无法定位,那就全部破坏不就好了?”


评论
热度(2)
© 死棘与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