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约稿:
♂向,80/千字,没兴趣补设定太麻烦的可能上调
不接内鱼和RPS、进巨、APH。
FATE和咒不接部分CP,乙梦大概率不接。
交稿时间:不忙/手伤不复发的时候一周,需要查资料和考据两周-三周。(需要补剧的话看剧情长度,补完后五天内出稿)

【双枪(主四五/有逆)】火与花(4)

(4)

 

弗拉门戈的舞蹈带这一种难以描述的侵略性。即使库丘林看不太懂其它的部分,也能够直觉地感觉到那种犹如燃烧一般的侵略性。

他当然读过《卡门》的剧本,虽然蓝发少年从小就是职业选手,但不代表他放弃了自己的学业。

虽然那么一点点原因来自于卢格的威逼利诱,但更多的是因为他自己愿意学得更多一些。

感谢他那个最早的“教练”让他知道一个无知的花样滑冰运动员绝对无法登上国际舞台,换句话说,他才不要做个胸大无脑的笨蛋。

唔,好吧,这句话似乎不太适合一个男孩子。

他将视线转回舞台上,现在还是第一幕的开始,离男主角的登场还有一段时间。

 

但弗朗门戈的侵略性并非只限定在男步上。女主角翻飞的裙摆就像正在热烈绽放的大丽花,艳丽的色彩中似乎混杂着杀人无形的剧毒。

“你可以好好的用眼睛确认一下什么叫做用艺术战斗。”库丘林还记得迪卢木多将票塞到他手上的时候从牙缝里挤出来的话。

说实话,除了训练以外的时间他们相处的还不错。只要迪卢木多的毒舌不是发挥在他自己身上的时候,库丘林觉得那家伙还是挺有趣的。

只是一旦开始训练……几乎没有一次训练能和平收场。

迪卢木多在“教导学生”方面的认真甚至体现在他的毒舌上,然而蓝发少年也很难克制住自己不反击——即使他很明白是自己没有做到位,不过这也无助于他克制自己的火气。

大概是开始教学到现在的天一直都很热,库丘林随便找了个理由挥了挥手,结果收到了巴婕特一个询问的目光。

“没什么。”蓝发少年嘀咕了一句,他不确定在刚才的音乐下自己的滑冰教练听到了没有,不过鸢色头发的男装丽人也没继续追问,今天的《卡门》显然是一流水准的演出,让女教练看得目不转睛。

男主角还没登场。库丘林看着女演员们每一次舞动都正好只露出小腿的裙摆,稍微叹了口气。

——看来今天的观摩教学有点长。

 

最后一个音符结束之后,灯光重新照亮了整个剧场。雷鸣一般的掌声在库丘林身边响着,让蓝发少年恍惚想起自己第一次拿到奖牌的那个时刻。

谢幕的时候那个黑发男人拉着自己的女舞伴站在正中,随着“安可”的声音再次和首席女舞者献上一段激烈的舞步。

库丘林眯着眼睛,他发现很难想象自己也像那个家伙一样舞动。

他自己略觉有些进步的动作对比之下犹如小孩一般幼稚,库丘林突然觉得自己有点体谅迪卢木多在教学时候的心情。

其实老师和学生都没有丝毫偷懒,但实际效果却微乎其微,换了谁都会沮丧一阵子,而那家伙却最多喷洒一些毒液之后耐心的重头再来……

说不定是个意外好心的家伙。

 

最后一支安可之后,演员们陆续退了下去。

早在上台的时候迪卢木多就一眼看见了那个蓝发的小家伙正坐在第一排的位置上。不过接下来舞台上的灯光让他没法看清楚这个“学生”脸上的表情。

只有场景转换灯光暗下去的时候黑发青年才能看见库丘林认真的神情,虽然脸上没有任何表露,但是迪卢木多一瞬间还是有一种被打动的错觉。

只是错觉——黑发青年提醒自己。作为自己最没天赋的那个学生,成绩上的表现就足以抵消所有的好感了。

不过,不知道那个小家伙一会会留下来还是直接回家?带着一点好奇,迪卢木多最后一个隐没进幕布的阴影中。

 

“啊,巴婕特。”等前排的观众都走得差不多了才站起来的库丘林拦住了准备前往后台的教练。

“今天你先回去吧,我想自己和那家伙谈谈。”

巴婕特挑起眉看了蓝发少年好一阵,“你确定一个人没问题?”

“我确定。”

“那你要记得,今天的交涉主题是你的休息时间!不能因为加倍训练缩短!每天必须保证八小时以上的……”

“好啦好啦我知道,真啰嗦啊,老婆婆。”库丘林掏了掏耳朵,下一秒就被巴婕特拽住了耳朵。

“你刚才说了什么?”

“没有、没有什么,快放开我啦大美女教练!”

 

总算把巴婕特送走之后,库丘林转身进了后台。

保安只是看了看他的票根就把他放了进去,还用带着一点不可思议的语气询问他是不是迪卢木多的朋友。

在得到“是学生”的答案之后,对方的好奇之色明显消失了,然后就把他带到了通往迪卢木多休息室的走廊。

一路上库丘林撞到了几个已经收拾的差不多的表演者,但没看到迪卢木多的影子。

并没有固定剧团、游走在熟悉的剧团之间客串男首席的迪卢木多的休息室总是在走廊的最里面,有些隐蔽,但并不难找。

蓝发少年伸手推了一下面前门,他本来只是想试试看锁了没来确定要不要敲门,没想到随手一推门就开了。

刚才在台下看到的女首席舞者似乎之前正在和迪卢木多争论什么,但看到库丘林的一瞬间就切换成了在观众面前的优雅模样。

 

倒是迪卢木多看到库丘林的一瞬间金眼中闪烁过狡黠的神色,“等了你一阵了,库丘林。”

黑发青年一边说着一边向蓝发少年走去,在越过女舞者的时候,库丘林看到对方向自己打了个手势。

——“不要大惊小怪”

大惊小怪什么?库丘林犹豫了一下还没开口询问,就被对方报了个满怀。

“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来和我庆祝这次演出成功。”

被对方一把压在了墙上的库丘林还来不及反问自己什么时候答应了这事的时候,迪卢木多已经抬起了他的下颚,在对方的嘴唇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透过视线的余光,库丘林看着那个女舞者在原地愣了五秒,随即摔门而去。


评论(14)
热度(54)
© 死棘与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