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约稿:
♂向,80/千字,没兴趣补设定太麻烦的可能上调
不接内鱼和RPS、进巨、APH。
FATE和咒不接部分CP,乙梦大概率不接。
交稿时间:不忙/手伤不复发的时候一周,需要查资料和考据两周-三周。(需要补剧的话看剧情长度,补完后五天内出稿)

【双枪(四五/有逆)】火与花(15)

车在下章。

============


(15)

 

蓝发少年从车上下来的时候愉快地哼着小曲。

年轻人玩闹的时候总是会疯狂一些,他那群死党毫不意外的弄来了高度酒作为庆祝。

就算平时已经相当自律的库丘林难免在这种环境里疯狂一把,不过至少他还记得不要酒驾。

不能酒驾就干脆在酒吧楼上找了个房间住了一天,然后又闹了一波,等库丘林想起回家的时候早就过了那个毒舌的舞蹈老师定下的回家时间。

不过就算想到之后的言语上的狂风骤雨也破坏不了库丘林的好心情,这一次他是实打实的从艺术分拿到了令人诧异的成绩,直接拿下了第一名。

就算不是什么太重要的比赛,但是艺术表现上获得的肯定已经足以让年轻人心花怒放。

——以至于让他在进门的时候忽略了自己的第六感传来的危机。

 

库丘林走进屋子的时候才发现客厅里并没有开灯,勉强能看清室内的灯光来源于迪卢木多的私人练功房。

蓝发少年忍不住吞了一下口水,该不会他出去玩的这段时间迪卢木多反而一直在家练舞或者做训练计划吧……如果是这种情况接下来的练习量绝对是踏入地狱的节奏。

他小心翼翼地推开了练功室的门,看着那个黑发的男人正坐在门对面的地方,抱着一条腿垂着头在假寐。

“迪卢木多老师?”

听到了蓝发少年的声音,迪卢木多抬了一手,摆了摆手指,“进来,关上门。”

 

这种时候不听话会被加刑。

清楚的意识到这一点的蓝发少年用了自己能表现出的最乖巧的态度,他脱下室内鞋走进练功房,然后关上了房门。

空气中有一股淡淡的酒精味。

蓝发少年倒是不奇怪舞蹈家会喝酒,有时候他会看见对方在结束对自己的教学之后去小客厅的吧台喝上一小杯,据说只有这样才能“心平气和”的继续进行对他的教学。

……糟糕,他的老师该不会真的气疯了吧???他只是稍微的玩疯了一天一晚上应该不至于让迪卢木多抓狂到这个地步?

 

他试探地又叫了一声,这次黑发男人总算抬起了头。

金色的眼中沉淀着一些因为熬夜造成的血丝,那个总是面带微笑的男人现在面无表情地盯着他。

“我说过是两天。”

迪卢木多从地上站了起来,他的动作依然自然且优雅,但莫名的让库丘林感觉到了一丝压迫。

不过正处于叛逆期边缘的蓝发少年自然不会因为这样就退缩,准确的说,迪卢木多语气中的强硬反而激起了他的不满。

“你说是什么时候就是什么时候啊?虽然你是老爹安排的舞蹈老师又是安格斯叔叔的养子,我知道你对教学很严厉,但是偶尔也能算我请个假吧?”

 

少年的话刚说完他就被男人用力拽了一下。

对方用的力气很大,他撞上了镜子前的扶手,然后被黑发男人用手臂限制住了行动范围。

这种距离之下库丘林清楚地闻到了对方身上酒精的味道,比平时重了一些,但只是从外表上来看,黑发男人并没有失去清醒的模样。

对方的脸庞在蓝发少年的视线里放大,库丘林忍不住屏住了呼吸。

一个男人好看成这样简直是犯规——蓝发少年不禁腹诽了一下——而且还处于最富有魅力的年龄,就连被摧残了许久的自己都不能否认这点。

但是迪卢木多接下来的话立刻让他动手按灭了脑海中那一点苗头。

“我说过,两天。“

 

“你是恶魔吗你!”库丘林忍不住拔高了声音,“我可是取得了最好的成绩,我的艺术得分这次可完全没拖后腿!稍微让我放松多一天有什么不行?我拿出了成绩吧!”

“拿出了成绩?你确定那是你的?”迪卢木多的声音听不出起伏,金眼中却有一团火焰愈来愈烈。

“当然是我的!”蓝发少年昂起了头,然后被对方眼里逼退了一步。

“我的音乐家朋友连续四天四夜没有休息,按照我的要求给你改了编曲。”

“然后我用了更多的时间来编排舞蹈动作,将那些你能表现出的部分尽量连贯出艺术感,规避你无法表现的部分。”

“然后交给你的教练进行技术整合——而这些时间里,你只是和平常一样。”

“才不是一——”刚想反驳的少年突然哑了火,他发现迪卢木多说得并没有什么错。

“而你说,这是你的成绩,所以你可以放纵?”

库丘林这才发现对方几乎完全和自己贴在了一起,他的双手被对方紧紧的抓住,然后被不知道原本是什么的布料捆在了扶手上。

“那现在我来教你,什么叫放纵。”


评论(8)
热度(53)
© 死棘与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