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约稿:
♂向,80/千字,没兴趣补设定太麻烦的可能上调
不接内鱼和RPS、进巨、APH。
FATE和咒不接部分CP,乙梦大概率不接。
交稿时间:不忙/手伤不复发的时候一周,需要查资料和考据两周-三周。(需要补剧的话看剧情长度,补完后五天内出稿)

【双枪(主四五/有逆)】火与花 (2)

我希望刷子的舞没写的太糟,以及原型曲的来源是和平之月系列中的《梵天》专辑中的《火天》:https://y.qq.com/n/yqq/song/000ecEjV2ubw1g.html?ADTAG=baiduald&play=1

================


(2)

 

舞蹈教室的灯光被调暗了一半,然后黑发的舞蹈者按了一下播放器,音乐切换。

迪卢木多站在教室的中央,脚上的软鞋被他随意地踢到一边,等待着前奏的响起。

第一个小节的音乐传入蓝发少年的耳中,是鼓点。

最纯粹的鼓点,没有任何其他乐器作为搭配,纯粹以节奏编织出的“音乐”。

库丘林一眨不眨地看着迪卢木多,那个男人似乎在聆听,他从对方的整个肢体动作上看到他在聆听。

首先动起来的脚。

犹如踢踏舞步的前奏,随着越来越快如同狂风骤雨一般的鼓点,教室中央的舞者也化作了一团舞动的疾风。

迪卢木多的身躯在自身化作的风中伸展着,带着坚定的力量,还有一种库丘林无法理解的柔韧的美。

 

蓝发少年知道这首曲子,叫做“梵天”。据说“梵天”源于印度神话,最后融入佛教,但这首曲子本身却不是印度风格。

他记得那是一群秉承着“音乐无国界”的艺术家们用日本的叫做“太鼓”的古典乐器作为主体创作的舞曲,他第一次参加国际级大赛的选曲本来就是这首,前面快节奏的编曲非常适合他,但是中间有一段换成尺八的慢调让他无所适从。

他无法从极快切换成几乎静止的慢拍,到最后他只能放弃了这首曲子。现在库丘林倒是想看看眼前的这个男人会怎么处理曲子中的快慢转换。

第一段音乐很快过去。

这段最后的一声鼓点落下,黑发舞者的动作随着手臂在空中划过一道柔和的曲线停顿了下来。

然后,风化成了树枝。

 

随着微风摇曳摆动的树枝,点缀阳光洒下晃动的微影。

不,不对。少年眯起了赤红的眼,树和微风缠绕着,然后渐渐融合在一起。

树就是风,风就是树,树在逐渐变成微风,而后在鼓点再起的时候重新变化为了疾风。

力和柔被黑发舞者编织在同一首音乐里,极动转为极静再变为极动的时候也没有失去丝毫的美感。

风在旋转,在咆哮,然后——在燃烧。

无形之物在迪卢木多的舞蹈里逐渐逐渐形成形体,虚与实在舞动中交织。

库丘林觉得他看见了火焰,或者犹如火焰一般绽开的花。

飘落的花瓣依然是火焰,从黑暗中绽放出一抹鲜艳的亮色,最后逐渐融入奔放的鼓点。

 

库丘林有些不爽地在心底“啧”了一声,就算他不愿意承认也没用,眼前的舞者在“艺术”这个层面上远远超过他见过的那些人。

而且……那个舞步……他眯着眼睛,直到音乐停止的那一刻。

迪卢木多站在他面前,额上带着微汗,金色的眼扫过蓝发少年,“加演结束,你还在等安可吗?”

“去,就算我承认你的实力你也还是想着怎么把这些教给我吧,我说,会跳也不定会教对吧?老——师?”

“就我教过学生来说,只要不是天生缺乏艺术敏感性,我还从来没有失败过。哦?你在好奇嘛,可爱的学生?”

“我有个问题——你是不是用这首曲子给花样滑冰编过表演?”

重新穿上鞋子的迪卢木多转过身对着库丘林笑了一下,“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可是一直没有听到消息,还以是有人被狗屎糊了眼。不过现在看起来……好像是难度太高了吗?”

“住嘴!”

 

对于直率的表达了自己想法的蓝发少年,黑发的舞蹈家做回了自己的位置,并且指了指对面的椅子,“来吧小家伙,我们要好好谈一谈。根据你刚才的表现,我准许你对你的训练计划表示异议,但是我绝不会更改。还有我需要和埃索伦先生提一些意见,比如说……”

“说话别说一半,反正我同意老爹给我找艺术教练我就做好了训练再训练的准备。”库丘林翻了个白眼,“我不知道别的天才是怎样,但是没有什么东西是不付出汗水就能获得的。”

“这句话说得好,我建议你的艺术修养课程时长再增加一倍,最好完成你的每日冰上训练就开始我这边的艺术训练。”迪卢木多摸了摸下巴,“学校有严格的上下课时间,不能因为你破例。看在委托人的面子上,你最好这次回去就准备好行李,然后明天结束训练后就来我家报道。”

“记住,我们没有时间让你浪费在路上,或者去做别的什么,因为我也很忙,库丘林。”


评论(9)
热度(56)
© 死棘与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