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约稿:
♂向,80/千字,没兴趣补设定太麻烦的可能上调
不接内鱼和RPS、进巨、APH。
FATE和咒不接部分CP,乙梦大概率不接。
交稿时间:不忙/手伤不复发的时候一周,需要查资料和考据两周-三周。(需要补剧的话看剧情长度,补完后五天内出稿)

【双枪(五四)】犬的假设法则 (5)中 还差两更……但我觉得很快又变成欠三了

黑发领主注视着蓝发英灵,而后者也用无比认真的神色在看着他。

那双眼中有着显而易见的期待,期待着他给予一个肯定的答案。

迪卢姆多有些犹豫了。在内心深处他必须承认这是一个多么诱人的提案,能让传说中的大英雄成为自己土地的守护者,无论是多么强大的国王也难以想象这种殊荣。

在黑发领主自幼的认知力,那位传说中的战士属于厄尔斯特,也只能属于厄尔斯特。

即使他的领地已经扩张到了英雄曾经为之战斗和守护的土地,他也从未想过自己会获得这种殊荣。

迪卢姆多知道为什么,因为他的骨子里还是那个想要和同伴们一起策马而行的战士,而不是想成为统治一国的权力者。

 

库丘林看着面前维持着青年外表,却无法和年轻人一样思考的黑发领主。

并未以正常年龄逝去,却意外的老成的蓝发英灵撇了撇嘴角,他知道这一次自己又得不到满意的答案。

果不其然的,结束了思考的迪卢姆多抬起了头,这一次犹如粘稠的蜂蜜一般的金色双眼中多了一些歉意。

“对不起,我还是不能接受前辈的这个提议。”黑发领主再次强调道,“你是我最尊贵的客人,如果您渴望战斗,那么我和我的战士们会全力协助你,但是我不能接受将您这样的战士纳入自己的麾下。”

不知不觉换回敬语的黑发领主注视着库丘林鲜红的眼,他笑了起来,在蓝发英灵的眼中依然带着挥之不去的苦涩。

“我并没有能让大英雄为我而战的丰功伟绩,事实上,我的人生至今或者往后,都不会有这样的机会。”

“但是,谢谢您。”

 

无言的气氛化作尴尬的气息弥漫在两人之间,直到一阵清脆的铃声打破两人之间的沉默。

黑发领主重新勾起了温和的微笑,“那是战士们的午餐开始的信号,前辈,今天你是否愿意和战士们一起共进午餐?我想这是他们都期待的事情。”

库丘林不可置否地点了点头,他也需要什么东西来转移他的注意力,被同一个人拒绝两次的经验在他活着以及作为英灵的人生中都不多见,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必须给眼前这家伙的倔强系上一笔。

不,或许倔强都不能形容黑发领主的坚持,应该叫做死脑筋才对。

稍微腹诽了两句之后,库丘林跟着迪卢木多穿过城堡前的校场,前往战士们聚集的饭厅。

 

不得不说还是这样的场面更对库丘林的胃口。

宴会上被被严格区分了上下级的安排方式虽然是为了显示黑发领主的郑重,但对于来自更久远以前的战士来说,无疑也带来了一丝拘束。

库丘林喜欢和自己身边的战士们打闹成一团的气氛,就像现在饭厅里不分尊卑全都席地而坐,分食午餐的场景。

就算黑发领主和他的客人一同来到也没破坏这样的气氛。

和迪卢姆多一起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接下旁边的战士递过来的切肉小刀和酒杯,库丘林满意地向黑发领主举了举杯。

迪卢姆多眯起了眼,带着笑容和对方碰了碰杯,然后将杯中的麦酒一饮而尽。

 

不能算丰盛但是热闹的午餐之后战士们稍事休息就会开始下午的工作。

库丘林本来想提议让黑发领主和他一起去周围的领地转转,但这个计划被两个小鬼一起打断了。

陪着妹妹照顾了一中午兔子顺便一起吃了午饭的两个男孩子们在午休结束之后结伴而来,少年们熠熠生辉的眼神让他们的父亲立刻明白了两个孩子的想法。

“他们向向你请教呢,前辈。”

“是的,尊敬的卢格之子,我们想向您和父亲请教——我们就即将成年,所以希望您能指导我们的武艺哪里还有疏漏。”奥楚拉着弟弟的手,另一只手拿着比自己还高的木制长枪,挺胸抬头地站在库丘林的面前。

“希望有了您的指导和认可,父亲能给予我们战士的身份——”柯纳也大声说着,眼中满是渴望。

库丘林笑了起来,“哎呀哎呀,真是每个男孩在年幼的时候都有成为战士的梦啊?”

“你说的没错。”迪卢姆多看着儿子们这样的表现,也忍不住自己的笑意,“比起前辈当年不被认可成为战士就破坏了全国的战车和武器,我觉得我的孩子们这样的行动已经非常温和了。”

“咳,不公平,我还不知道迪尔什么时候想成为战士的?”

“啊……”黑发领主意识到答应对方的事情刚刚讲了一小半,他扭过脸,“当然,前辈。等你摆平这两个小家伙之后,我会继续的。”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棘与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